椎名林檎

倒。影:

倒影的低语<七>


不想承认其实很害怕无言以对 旧时的告别信还在叙述缄默的三两事

可以的话 真想再过一次这样的年岁 把我们都留在十六岁 美得无与伦比的时光

如果思念是一种病 那么念旧是不是一种病 病入膏肓的或许不仅仅是自己 也希望是你

能够拥有就已足够幸福 只害怕你又一次逃走 逃开暂有的安定 逃开我的关心

再一次投身进风尘仆仆的路途 猝不及防地在某个路口遇见 好像一场过云雨

昨日梦见你 不想告诉你 森林深处 光着脚丫踩进溪水 另一只手紧紧攥住的 是回忆

你不说话 只是静静看着我 只是微微点头 只是给了我一个兀长的融入空气的拥抱 好像以后再也遇不到一样

树上的花渐渐绽放 一朵两朵在你眼底盛开起来 香味迎面 抬头看得入神

坠落 再坠落 你的目光停落在我的脸庞 回眸再望 笑靥如花

我们都记住这样的故事好不好 说过你好 说过再见 也说过在一起

一起走过远远的路 做过久久的梦 再也不愿睁开眼 再也不想离开

好像此刻 我重读这封告别信 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 在某个大洋里与你的安静形成一种冰凉的温柔 湿漉漉地穿过海峡 降临到我双肩

喜欢王尔德的那句话:「爱的目的就是爱,不多也不少。」我的爱 不多也不少

你给我写过很多故事 讲过很多话 每一字每一句都在脑海里 深深烙着再也剥离不了

时光一刻都不溜走 也一分也不保留


晚安 岁月绕指柔的跌荡不已。

评论

热度(64)